鹿野樹舍 - 座落在波羅蜜果園裡的個性民宿

台灣罕見的菠蘿蜜果園
民宿只有三間房
非常喜歡人類的貓咪
非常有趣的水果
二樓只有一間客房
景觀房
公共空間
吃早餐的地方

從 Dear B&B 的網站上,我找到鹿野樹舎https://dearbnb.com/zh/bnb/luyeh-tree-house/,除了那間位於二樓的景觀房吸引我,還有民宿主人用柴火土窯自家烘焙的麵包讓我流口水.之前經過台九線上的鹿野很多次,但我從沒停留住宿過,這幾年因為鹿野高台的熱氣球嘉年華,每年暑假吸引很多遊客前來,還有當地對紅烏龍的推廣不遺餘力,好比上次住宿知本老爺時,隔日的小旅行正是前來鹿野新元昌茶廠參觀.

跟著 google map, 沿著田間小路,順利來到龍田社區,樹舍的對面是一望無際的鳳梨田.白色的建築物隱身在一片喬木林中,仔細看原來是波羅蜜,從沒見過密度這麼高的菠蘿蜜樹,這款熱帶水果碩大無比,帶有鳳梨的香甜.在狗叫聲中,民宿夫婦出來迎接,樸實親切的他們讓我一眼就喜歡,感覺頻率很對,登上二樓的房間,和照片上ㄧ樣寬敞舒適,春天的陽光已經讓人睜不開眼.

一樓公共空間最吸睛的是一座土窯,女主人瑞華解釋說,每燒一次需時五小時,所以不可能每天燒窯,烤好的麵包就先凍起來,客人早餐吃的是再加熱烘烤的,所以希望我們準時下來吃早餐,不然麵包很容易變硬,無糖無油的麵包特別有嚼勁,充滿自然香氣.自製優格,肉排,節瓜,新鮮水果,無一不是嚴選,香甜多汁,太美味了,最後還有咖啡和一塊輕乳酪起士蛋糕,是近年來最喜歡的一頓早餐.

主人自己用柴火土窯烘焙麵包
美味的手做早餐
無糖無油的麵包
最棒的組合
鄰居家的麝香豬
一望無際的鳳梨田




20210401-02+2021123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