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來運轉蔬食料理 / 因緣具足的一次品茶餐聚

清明連假去阿里山旅行時,在塔山步道巧遇一對可愛的姐妹花,除了腳程特別快令人望塵莫之外,她們推薦隙頂的一間蔬食料理 - 時來運轉,據說十分難訂,能否吃到還得靠緣分.在我規劃五一長假時,我隨即打電話去預約,記得當時是一位女士接聽,她詢問說你們想訂多少錢的套餐,從 600 元到 2000 元都可以,我說明是第一次預訂,她就建議訂 600 元的即可,約定當天中午 11:30-12:30 之間抵達.我心想 2000 元的套餐是不是有松露松茸還是白蘆筍.

五月三號當天,我們從阿里山下來,依照 google 地圖來到隙頂二延平步道附近,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時來運轉,打電話過去,女主人說要我們在停車場等待,有人會過來帶我們.搭上小蔡的車時,我還是一頭霧水,弄不清他是餐廳員工或是和我們一樣的食客.其實餐廳就在附近不遠處,走進山邊的時來運轉時,立刻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,一切都很隨興輕鬆自然,因為疫情的關係,女主人推遲很多客人,沒想到我們是今天唯一的一組,小蔡和其女友是女主人的朋友,他們也是利用長假期來阿里山旅遊並探望張老師.

清爽的前菜全部來自門口的蔬果園,為什麼猴頭菇燉湯會如此鮮美? 腐皮蔬菜捲和熟透的蕃茄超搭.當令的鳳梨清香無比,用來入菜特別開胃.用苦茶油煎的滑嫩歐姆蛋竟然和地瓜葉一點也不違和.最後上的麻辣鍋香氣四溢,除了臭豆腐,還有鬆粉的芋頭塊,加上高山高麗菜與冬粉,湯頭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,讓人好滿足.人稱張老師的女主人,對蔬食料理確實有過人的理解與手藝.

午餐過後我們應邀去女主人的住處泡茶聊天.小蔡準備紅茶界的後起之秀 - 阿里山烏龍紅茶,還有私房的台灣老茶及普洱茶,張老師輕描淡寫聊到自己落腳阿里山隙頂的往事,我感覺像是一則傳奇故事,據說她穿著白色麻布長裙撐著油紙傘走在路上,還讓附近居民嚇到去向里長投訴.我感覺今天的品茶和餐聚都是因為緣分,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.羨慕女主人過著結廬在人間的生活,清晨被玉山溫煦的陽光喚起,那是一種怎樣的福份?

 山中傳奇 - 時來運轉
 前菜食材全部來自花園裡
 猴頭菇燉湯
 台灣鳳梨就是香甜
 看起來就很清涼的一道菜
 滑嫩蛋料理
 味自慢麻辣鍋
 時來運轉四個字出現在女主人的夢中
 很棒的涼蓆
 小蔡泡的老茶
我身後如仙女一般的張女士




20200503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