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音院唯一不空羂索觀音/和平清盛有淵源的六波羅蜜寺/熱鬧祇園附近的仲源寺

在準備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巡禮資料的過程中,我就對法音寺的不空羂索觀音特別有感覺,雖然也是觀世音菩薩的諸多化現之一,但是菩薩用慈悲的羂索來救度化,導眾生,使其心願不會落空,或是用羂索圈住有難的呼救者,讓我腦海中一直有著這尊觀音的形象,總覺得他的法力無邊,每捕必勝,難以言喻.

第一天在六角堂前摔了一跤卻毫髮無傷,我直覺是不空羂索觀音圈住我,雖然我當時驚嚇到連呼救都沒想到,所以來到法音寺時,我的心情是充滿感恩的,我感謝一面三眼八臂的觀音菩薩出手相救.幕府重臣本多正貴的私人家寺顯得格外寧靜,午後時分,除了我們也不見別的參拜者.

六波羅蜜寺和法音寺正好形成對比,朱紅色的絢爛風采可略為追憶平氏家族的不可一世,所謂沒有平氏一族,其他人都無法生存,但是再怎麼呼風喚雨權頃一時,平清盛之塚也只在寺內一隅,低調到不行.除了十一面觀音,這裡是京都七福神的發源地,也是所謂的能量景點 - power spot.

來到仲源寺好像從仙界或冥界回到人間一樣,隱身在祇園附近熱鬧的四条商店街之中,很容易就會錯過.廟雖小香客卻很多,除了千手觀音,因為以訛傳訛,雨止變成目疾,所以這裡的目疾地藏據說也特別靈驗.蓋完朱印天色已暗,正準備離去時,回頭一看仲源寺的燈箱已經開啟,我注意到牌匾上 " 雨奇晴好 " 四個大字,雨天晴天一樣好,所以人生有雨有晴,我期許自己要用平常心來面對順與不順.

古樸靜謐的法音寺
洛陽三十三所唯一的不空絹索觀音
路途上的美景
平氏一族的領地在當時被稱為六波羅
許願石
少見的朱紅絢爛風采
平清盛之塚
納經所蓋朱印
祇園四条熱鬧街上的仲源寺
目疾地藏很靈驗
佔地雖小但香火鼎盛




20191128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