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鬍子李慶煥 / 三清洞 - 咖啡精研所 / 一分鐘人像速寫

山寨版跳跳馬
花洞最美的風景
李慶煥從科技人轉行賣咖啡
韓屋改裝的咖啡館
充滿藝術氣息

留著大鬍子的李慶煥,原本在科技公司上班,因為迷上咖啡,最後乾脆轉換跑道,開起咖啡館來,選在三清洞一條巷子底的韓屋裡,雖然比不上北村韓屋的精緻,卻另有一股尋常人家的親民.

經過巧手整修,老屋保留原有的樑柱骨架,懷舊的收音機,電視機,檯燈,主人的自畫像,海報,老照片,可愛的手繪塗鴉,讓整個咖啡館散發一股懷舊的文藝氣質和濃醇的咖啡香氣.

不算大的空間,沒多久就客滿了,來晚的人只能外帶.咖啡館主人親自來點餐,大鬍子就是註冊商標,一見難忘,他推薦拿手的維也納咖啡,也和我們閒聊幾句.

其實長相很具特色的李慶煥,本身就是最好的活廣告,因為除了手沖咖啡,他還有一項超受歡迎的絕活,那就是一分鐘人像速寫,凡是在精研所買過咖啡的客人,就能以 1000 韓圜,請他畫上一張.

我和李慶煥面對面地坐著,他要我看著他的眉心,只見畫筆在他的手上完全沒有猶豫,行雲流水,如有神助,果然不到一分鐘,一張人像速寫就大致完成.

他用韓文簽上自己的名字和我的名字,再蓋上印章,最後用大毛筆沾墨完成頭髮的部份,我覺得他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,就把我的神韻抓出來,真的很厲害,也算個奇人 !

我用夾子將畫像夾起來晾乾,先去附近逛逛,等會兒再回來拿走這件首爾之行最精采的紀念品.

溫暖的空間
手寫 menu
維也納咖啡
李慶煥一分鐘人像速寫

I like it very much !
一張張等著晾乾的速寫人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