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que! 的平價副牌 - 位於 Place des Arts 的 Brasserie T!


蒙特婁美術館

蒙特婁交響樂團的家

一年一度的蒙特婁電影節

藝術廣場

2013 年藝文特區將更新完成

臨時廁所也很藝術

Place des Arts 是蒙特婁市中心的藝術廣場,美術館,音樂廳,歌劇院都在這裡,從 McGill 大學走過來,或是搭地鐵綠線,只有一站的距離.這一天上午天氣本來有點陰,沒多久,太陽就露臉了!廣場上的長椅有人看書或曬太陽,不定時的噴泉,讓人忍不住想脫下鞋子來和它玩捉迷藏.

一年一度的蒙特婁電影節就是在這裡舉行的,我喜歡看電影,我覺得透過電影可以拓展人的視野,拉近人的距離,讓生命無形中好像延長了幾倍,電影具有無限的魅力和影響力.其實魁北克的電影一直是風格獨具,無論是主題或美學,都在電影世界佔有一席之地.

這個位於城東的藝術廣場這些年正經歷都市更新改造, 2013 年將陸續完成一個包含全新表演中心的藝文特區,到時候會有更多的藝文活動和節慶在這裡舉辦,蒙特婁之所以吸引人,除了老城舊港和現代建築的對比,法國與英國移民的豐富傳統與文化素養,還有多彩多姿的藝文活動,讓這個城市在北美洲獨樹一幟.


T! 餐廳

有點像空橋的餐廳外觀

用餐區

位於蒙特婁美術館側面的 Brasserie T! ,外型像個空橋或是候車站,大片落地玻璃,鮮橘的底色和遮陽篷,俐落的線條,年輕有活力,狹長的內部空間陳設明亮簡單,可以說是 Toque! 餐廳的副牌,當然價錢也平易近人許多,名廚 Normand Laprise 指派他的高徒 Charles-Antoine Crete 負責掌廚.

我點的牛排除了香脆的薯條,還有 Toque! 餐廳的獨門奶油醬汁.女兒的漢堡因為是選用上等牛絞肉,所以可以不用全熟,軟甜焦糖色的洋蔥,厚片蕃茄,起士,生菜,夾在有嚼勁的歐式麵包裡,一口咬下去,牛肉汁會滴下來,嘴巴要張得好大,沒辦法優雅了!老媽的煙燻鮭魚不同於傳統的薄片切法,吃起來更有口感,蒔蘿和淺燻的大西洋鮭魚非常搭,刨成薄片的茴香球莖是魁北克當地的時蔬.

我很喜歡 T! 餐廳,除了物超所值,這算是我來蒙特婁感覺最開心的一餐.食材新鮮,料理簡單,連最普通的漢堡都能如此美味,輕鬆自在的用餐氣氛更是加分,整個廣場的藝文活動都是餐廳的 view. 窗外的藍天沒有一絲白雲,陽光從天窗灑進來,我記住此刻的幸福時光.


棍子麵包

牛排佐 Toque 獨門奶油

煙燻鮭魚佐蒔蘿香草油茴香球莖

T! 漢堡

絕對不能忘記魁北克精神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