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宜中在蕙風堂開展覽

這些年來熊宜中開了多次畫展,每回收到他親筆書寫的邀請函,不禁佩服起這位創作和教學不輟的老同事.這次和阿珠約好,來到台北師大附近的蕙風堂,這間早期以宣紙和中國書畫器具為主力的老舖逐漸轉型,成為碑帖,篆刻,字畫的專賣店.老熊的書畫和文玩收藏就在這裡展出.我還和故宮的老同事胡木蘭不期而遇,世界真小!

阿珠直說熊宜中的字有江兆申的味道,果然江先生在文化美術系教過他.好友相見就是有話不完的當年和往事,可惜淑慧去北京,嘉成在福州.希望老熊的身體快點恢復過來,其實今天第一眼見到他時,我嚇了一跳,又老又病,頭髮都白了!說話更是沒有元氣,他自嘲說一年多滴酒不沾,人生已經從彩色變成黑白的.這一別改變真的這麼大嗎?我有點心驚呀!


主人原來是從勝大莊過來的

熊宜中的書畫和文玩收藏

蕙風堂的碑帖種類齊全

來自中國的出版品獨佔華人世界

留言

  1. 2013 年 4 月 20 日 我和康仔,阿珠,淑慧,嘉成,在冷雨綿綿中參加老熊的告別式.場地太小,根本擠不進去,就我們幾個人代表美術館的老同事.熊的遺照笑得靦腆開心,只見他的兒子和熊宜敬代表家屬答禮.我完全認不出誰是熊的太太,淑慧說:方才看到熊老伯.潮洲街,中正梅園,記不清大伙兒聚過多少餐? 典藏組,我最愛的典藏組,真的只成追憶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告別式之後,我們搭康仔的車去士林吃午餐,一直聊到傍晚.康仔準備著自己的的畫展,阿珠想寫本台灣美術史,嘉成退休後生活更為豐富精彩,淑慧談到新世代的研究生有多麼不受教,老師難為.我幾乎忘了此行北上的目的,一直到當晚南下回家的高鐵車上,我才開始覺得傷痛不已,捨不得老熊就這麼走了!幾人相約下個月去淡水找嘉成,不知道時能否成行 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