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水庫旁的薰衣草森林


雙胞胎長大了!

兩個女人的紫色夢想

可愛的看板

入口指標

舒服的躺椅

餐廳一隅

戶外用餐區

餐廳面湖的一面

小弟想帶我們去薰衣草森林走走,本來我有點意興闌珊,因為我曾經造訪過普羅旺斯塞克農修道院那一片神聖的薰衣草田,也去過北海道的富良野,還記得微風細雨中,穿著紫色雨衣的工作人員,在一望無際的薰衣草花田中工作.但是秋高氣爽的週末,難得和雙胞胎兄妹郊遊踏青,還是很令人愉快.

小弟說新社和尖石的薰衣草森林他都去過,各有特色,明德店更是因為有明德水庫的親水環境,顯得格外秀麗.從媒體上認識那兩位有夢最美的女孩,如今築夢踏實,已經是事業有成的女企業家了.我特別可以感受到員工的熱情活力,雖然這群平均年紀很輕的紫衣人,服務還是有點生澀,但是每個人似乎都喜歡自己的工作,喜歡這片薰衣草森林,這一點就證明老闆的經營理念與眾不同,難怪可以吸引遊客,擴大版圖.

能在湖畔餐廳有張靠窗,有 view 的位子,就是件幸福的事.套餐的選擇不算多,都附上湯和沙拉,麵包白飯擇一,味道和擺盤都算用心.豬肋排其實是一塊帶骨的排骨肉,烤得鮮嫩而多汁,蕃茄口味的紅芥末沾醬有提味的效果.羊排飄來濃重的迷迭香氣,最外層的芥末醬和彩虹胡椒,讓不敢吃羊的人也能接受,薄荷醬汁一向是羊排的好搭擋.麥芽豬腳就處理得有點過頭,太乾太硬.我反倒是欣賞搭配主菜的鮮蔬,無論是四季豆,馬鈴薯,玉米,小蕃茄,彩椒,都能保有蔬菜的鮮甜,豔麗的色澤令人賞心悅目.

吃過午飯四處逛逛,可惜小山丘上的薰衣草已經過了花期,沿著水庫旁的步道慢慢走,湖光山色真是令人忘憂,今天的遊客不算多,所以格外清靜.雙胞胎兄妹走不動,要爸媽抱了 ! 我們朝著出口方向往回走,淡紫色的薰衣草冰淇淋讓小朋友忘了腳酸這回事,開心地吃了起來.小舖裡充滿各式各樣的花香草香,我買了一把紫色的洋傘給自己.薰衣草森林半日遊,就沿著紫色的指標出園結束了.


紅芥末豬肋排

燒烤迷迭香羊排

香草麥芽豬腳

林中步道

親水露台

貼心的防蚊液

已經過了薰衣草花期

森林裡的小舖

夢想泡泡水

手工肥皂

薰衣草冰淇淋

留言